化学学院召开“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7 09:38: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6月17日上午,化学学院培育“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推进会在理一栋2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林创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主持,化学学院院长、“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蔡跃鹏,化学学院副院长、“样板支部”书记胡小刚以及支部支委、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创家代表组织部对化学学院党建工作的努力和成果表示肯定,对本次培育立项的支部和工作室表示祝贺。他指出党建工作是科学的和有规律的,学院党委要做好支部和工作室建设的指导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全力推进,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样板支部的建设工作,突出“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的带头、带动和带领作用,强化样板支部“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建设。他强调要重视特色亮点与建设成果,做到有组织、有载体、有内容、有支撑;把“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作为推动学院党委发展的两个轮子,推动学院学科发展的两股力量。

f118207a3b9f76128dc9174398d99f2

“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蔡跃鹏围绕林创家提出的建议,结合学院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相关工作,对工作室的建设计划、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说明和展望。样板支部书记胡小刚表明会进一步强化支部特色,培育具有“样板性”和“示范性”的党建成果。与会人员围绕强化领导班子的向心力战斗力、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发挥支部先行先试引领示范作用、激发每位党员活力、挖掘做好党建品牌内涵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交流。

ae807f45b7b5a89e7f7db56498adac5

陈相光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林创家的精准指导和支持,表明“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对学院党委开展领导工作、才智工作和群众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和推进作用。他强调化学学院党委及党支部一定要抓住机遇,搭建平台,工作中要严格对标,夯实工作责任,发挥以点带面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按照“对标准、规范强、特色明、效果好”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继续完善建设计划、细化建设方案、按步推进、梳理提炼,注重抓亮点、找特色、出成果,水到渠成完成“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任务。

06fddfeb5660a5abc3f4f512928836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