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6 15:5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化学学院于12月11日下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院长蔡跃鹏、副书记陈巧年、副院长胡小刚参加会议,学院工会主席王辉、副院长石光、副院长曾卓、办公室主任廖尖、党务秘书赵麑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陈相光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动员部署、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接着,陈相光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服务师生、清正廉洁”五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陈相光带头全体领导班子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在盘点收获的基础上,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深入检视分析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点问题、明原因、抓整改、促落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

最后,陈相光进行会议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学院要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面提高学院的党建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工作带动学院工作全面深入扎实有效的开展。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在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下大力气抓好落实,切实取得让学院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要在深化学做结合推动工作上下更大功夫。要真正把主题教育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安全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四要在建立健全机制形成常态长效上下更大功夫。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集中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认真查找反复出现问题背后的制度机制缺项和弊端,着力健全制度体系、堵塞制度漏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