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纪念九一八事变之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6 15:36: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9月30日上午11点,化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理一栋212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纪念九一八事变之观看历史纪录片——九一八日本为何能轻易攻占东北”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化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副书记江志彬同志主持召开。

江志彬同志向全体党员做会议介绍


会议伊始,由江志彬同志代表博士生党支部对各位2019级博士生党员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本支部的支部构架,新生党员的加入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在各位新生党员向大家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支部书记席振春同志代表党支部发表讲话,席书记语重心长的向各位党员同志强调了组织纪律的重要性。

席主席代表支部发表讲话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认真观看了历史纪录片《九一八日本为何能轻易攻占东北》,该纪录片为我们还原了事变经过,展现了侵华日军的狼子野心和累累恶行,深入解析了日军侵华阴谋一步一步的实施过程。观看完纪录片后大家都深有感触,有五位同志先后谈及自己的感想。同志们一致认为,中国人民的艰苦抗战才换来了如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稳定生活,当代人应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忧患意识,应当时刻保持先进性,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纪录片


党员发表自己的感想


席书记指出: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历史不断证明——“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国家才会越来越富强,民族才会越来越昌盛,并希望大家都能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


最后,由支部副书记江志彬作会议总结:本次专题会议旨在纪念九一八事变并深化全体党员对九一八历史事变的认识,通过对九一八事变背景和历程的学习,有利于提高全体党员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希望各位党员都能将爱国热忱转化为推动我们科研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强大动力。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