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我想对祖国说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6 15:34: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悠扬深情的歌声似乎一直在耳边萦绕,也许我们每个人的经历不尽相同,表达爱的方式也不同,但对于祖国的情感却是同样的真挚。

 

不用华丽的言语,无需跳脱的行为,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肃然起敬,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我们斗志昂扬为国骄傲,隔着屏幕见证70周年国庆阅兵时忍不住热泪盈眶……,与祖国同呼吸,这大概是每个中国人与生俱来的天赋。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子们不约而同地说出他们珍藏在心里的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有话说

 

1

 

“初心,是砥砺前行的航标;使命,是努力奋进的动力。70年来,中华儿女正是怀揣并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开创了新时代,给民族带来了新气象。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具体到个体而言,从小便梦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我,初心从未改变,艰苦奋斗二十载,为人师表终一生。时代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现在,我的使命就是以师德为重,用“四有”育人。以前,祖国母亲甘愿将安康的生活赠予我,为我快乐的成长保驾护航;现在,我势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母亲,为她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正值祖国母亲70岁生日,我想对她说,感恩之词,难于言表,但我会把“我爱您,中国”呈现于我的一言一行,根植在我的内心深处。”

 

@化学学院研究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黄倩莹

 

“泱泱华夏,载着五千年历史的风和雨;沧海桑田,白云苍狗,如今的中国,正以崭新的面貌,更为坚定的步伐向世界舞台走去。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是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在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向祖国母亲表达最诚挚的祝福,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前有英勇的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现有可敬的解放军战士为国家安全未雨绸缪,披荆斩棘。每个时代,都总有一群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的初心将永不更改,必会牢记使命,在教师实习的岗位上砥砺前行,争取做到心中有梦、身上有情、手中有书、工作有心、眼中有事,为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实习好教师而努力奋斗!”

 

@化学学院研究生2018级第一党支部甘凯丽

 

热血澎湃作朴实诗歌,浓浓情意赞伟大祖国

 

2

 

在长江黄河奔流的大地上,

 

在千家万户洋溢的欢笑中,

 

在雄伟壮阔的天安门前,

 

在新时代的苍穹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是壮美的情怀,

 

是温暖的力量。

 

从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升起,

 

70年过去了。

 

70年,在红旗飘飘的时空里,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迎来了伟大的飞跃。

 

历史长流缓缓前行,

 

时代巨幅徐徐展开,

 

值此祖国华诞70周年之际,

 

我将不变的深情与信仰

 

献给伟大的祖国。

 

我爱你,中国!

 

为人师表之初心不变;

 

报效祖国之使命召唤。

 

听党话,跟党走。

 

胸怀忧国忧民之心,

 

心存爱国爱民之情,

 

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化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陈柳青

 

那一日

我轻轻慰问你

寸寸田地狼藉

漫漫硝烟战起

是什么,让你在尘埃中叹息

 

那一月

我低头看着你

亩亩黄土喋血

页页纸张公约

是什么,让你在卑微里残缺

 

那一年

我慢慢走近你

翩翩旗帜招展

悠悠河山相连

是什么,让你苍白中渐生斑斓

 

这一世

我抬头望向你

天安门飞扬的五星红旗

中国人民挺起的腰脊

是什么,让你于嘴角挂起笑意

 

 

 

穿过指间岁月的沙

 

以往的征伐

 

终能缓缓放下

 

 

 

划破凝结时间的茧

 

历史的苦难

 

终会流成甘泉

 

 

 

走过嘲笑,走过峥嵘

 

走向富饶,走向恢弘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请让我们

 

献上最美的礼赞

 

为你敲响

 

这第七十载的钟声吧

 

 

 

啊——

 

祖国,我想对你说

 

 

 

你是绵延数千里的天山

 

而我

 

是皑皑雪被下的白莲

 

千百年来,陪你一起感受风霜雨雪

 

 

 

你是横跨崇山峻岭的长城

 

而我

 

是古老城墙上的方砖

 

古往今来,同你一起领略刀光剑影

 

 

 

啊——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

 

你将会是新时代最璀璨的明珠

 

闪耀在世界的东方

 

故,于此衷心祝愿你

 

与天地齐寿

 

与日月同光

 

@化学学院本科2019级先进个人谢岳霖

 

我的小故事

 

3

 

“还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看的书就是小学的思想品德,也正是在那里我了解到我的祖国是经历了何等的艰难险阻,才从兵荒马乱一步步走向现在的繁荣昌盛。每每看到当今中国获得的巨大成就,我的内心都涌起一股自豪感。七十载光阴,变得是那百废待兴的各行各业;永恒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蛟龙入海,嫦娥升天,中国科技世界瞩目;港珠澳大桥合龙,粤港澳大湾区建立,中国向世界展现中国实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亲爱的祖国啊,我只想对您说:此生不悔入中华,我希望能化作您内里坚强的力量,成为您坚强的臂膀,陪伴您去经历未来的风风雨雨。我只愿怀着满满的自豪,在您怀中沉睡,不愿醒来……”

 

@化学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蓝海航

 

“上小学,我听着老一辈参军卫国的故事,“祖国”离我很近,却又那么遥远。上初中,在老师的教导下,我第一次在地理书上看到了“祖国的全貌”。原来,这就是我伟大的祖国母亲。五年前我上高中,祖国建国65周年阅兵让我深感祖国之强盛,也让我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今年是祖国建国70周年,适逢母校华南师大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阳光悦跑”活动,我很荣幸参与其中并获得了一等奖。“追梦新时代,青春永担当”。这是我为祖国母亲送上的一点小心意,祝她生日快乐!或许从听参军卫国故事那时起,祖国的烙印已经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伟大祖国,这是我对祖国最好的报答!”

 

@化学学院本科2017、2018、2019级党支部

 

曾健汉

 

最朴实的语言表达最真诚的内心

 

4

 

“月是故乡明,国是中国强。最喜爱那一抹红色,那耀眼的五星,那背后强大的我的祖国! 时间也许会改变很多东西,但永远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一生有幸生在中国,祝您生日快乐!”

 

@化学学院本科2017、2018、2019级党支部

 

陈铎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我耳畔响起这首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心中总能激扬起对祖国母亲无限的热爱之情——忆峥嵘往昔,内忧外患,狼烟四起。先贤英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换得新生红太阳。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苦难的历史,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看蓬勃今朝,历七十载卧薪尝胆,履沧桑正道;历七十载风雨同舟,谱盛世华章;历七十载励精图治,成恢宏画卷。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辉煌的现时,我们永远都会珍惜。

 

展辉煌未来,初心应亦怀,使命当犹记。复兴伟业,其道大光。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更好的未来,我们永远都在奋斗!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

 

@化学学院本科2018级级委刘幸标

 

 

也许,平时的我们鲜于表达,但心里永远都知道

 

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

 

这个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

 

这个热血砌出来的钢铁中华

 

就是

 

我们的祖国,令我们骄傲温暖的家

她正带着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

 

昂首阔步

 

迈向一个崭新而辉煌的时代

 

我们为她创造的奇迹而自豪

 

如今盛世,不负期待

万千感谢万千热爱

 

万千言语汇成一句最真心的话

 

我爱您,中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