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讯稿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6 15:11: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总动员、总部署。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2019年10月17日上午,化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学校的号召,以小组的形式开展擦净教学楼白板和捡拾座位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各个党小组按照任务分工安排表有序开展活动。第一小组负责教学楼五栋。第二小组负责教学楼四栋。第三小组负责教学楼一栋。党员同志们事先准备好了酒精和抹布,一丝不苟地擦拭白板,希望能够为美丽干净的校园环境的构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碰到比较难清洁的污渍时,小组内互帮互助,积极克服困难,努力寻求解决的办法。整个过程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最终让白板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各小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了交流分享。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活动感悟。其中,程洁銮同志表示,“作为党的一份子,我要努力成为一名懂得感恩,有着高觉悟的党员。要尽可能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予别人方便,也是给自身的方便,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以及生活环境。”成梦醒同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在学习中不忘母校培育之恩,更让我理解到教室清洁工作的不易。”陈少欣同志表示,“党员志愿服务是实现党员与群众密切相联系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群众对党的认同感和满意度的方式。这次活动提醒我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服务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佘雪玲同志表示,“看到布满字迹的黑板变得锃亮,我们内心颇有自豪感。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切实地体会到服务群体的感觉,提升自身价值。希望能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持续做到为同学服务。”廖芬同志表示,“服务奉献不分大小,要敢于落实于实践,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黄燕芬同志表示,“擦白板虽是小事,但只有重视小事,重视细节,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通讯员:陈柳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