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追梦七十载,不忘初心记使命——记化学学院升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6 15:04: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秋风飒爽,天高云淡。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4日上午7点,化学学院于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前举办了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的升旗手们着装整齐,踏着矫健步伐护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化学学院师生集体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发了不断向上奋斗拼搏的勇气。

DSC00740

DSC00737

升旗礼毕,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化学学院2019级化学(师范)一班全体学生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献上慷慨澎湃的诗朗诵——《七十年赋》。“七十年风雨兼程,换一片锦绣河山/亿万人同舟共济,造一场盛世繁华”,浩浩汤汤,铿锵有力,这是对奋斗追梦七十载的笃定坚持;“今日之责,不在他人/皆在我中国青年”,担当使命,不忘初心,这是对中华万万有志青年的鼓舞和激励;“以教化为己任/以育人为信念”,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对莘莘华师学子立德树人的殷切和期待。

DSC00785

DSC00791

奋斗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学院升旗仪式在激昂的朗诵声中拉下了帷幕。本次升旗仪式加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步步深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敢于奋进、昂扬向上、立德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00802

 

来源:化学学院本科2017、2018、2019级党支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