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事迹,弘扬党员精神——化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6 15:0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受榜样力量,学习榜样精神,激励党员同志在榜样身上追寻初心使命,2019年11月8日下午,化学学院研究生2019级第一党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榜样事迹,弘扬党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海伦老师主持。

《榜样4》专题节目讲述了一批来自不同岗位、但共同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通过典型故事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黄文秀同志本可以选择更加优越、体面的工作,但她却选择回到百色革命老区,主动请缨前往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以柔弱的肩膀扛起脱贫攻坚的“大旗”,唱响了新时代敢于担当的“主旋律”。唐真亚同志守护洪泽湖40多里的水上邮路20多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观看学习后,大家都深深地为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叶健酉同志表示:“节目中的先进模范、典型事迹,进一步提升了我对党的认识,使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重要职责、树立了要向榜样学习的信念和目标。”何颖珊同志表示:“唐真亚一直坚持着邮递工作,从小木船划成了机动船,划出了党与人民的连心桥、致富桥。”陈少欣同志表示:“虽然黄文秀走了,但是她敢于担当、奉献自我、回馈人民的精神却永远地留在了我们的心中,我们党员同志要向她学习,用自己的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罗晓燕同志表示:“试问有多少个大学生能够不为名利,回家乡建设,一路艰苦向前?试问能有多少个人能够顶着山洪奋勇向前?又试问有多少人能够在条件有限的农村真正实现共同富裕,帮助群众脱离贫困?这些都是我值得学习的榜样!”成梦醒同志表示:“唐真亚为我们树立了心系渔民、坚守平凡的榜样。我们要以唐真亚为榜样,点亮一盏盏坚守平凡的“榜样灯”,坚守平凡,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林惠梅同志表示:“我们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坚持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初心不灭,青春无悔,黄文秀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也将激励更多青年在脱贫攻坚的事业上挥洒青春。”

支部展开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组织委员佘雪玲同志从会议内容、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向党员同志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任务。随即,与会党员对照党章,针对开学以来自身在理论水平、专业学习、工作效率等情况开展反思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奋斗的青春建功立业新时代。

党支部书记李海伦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勉励各位党员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细致研读,深入思考,切实把全会精神把准、吃透,并学习榜样事迹,弘扬党员精神,通过他们身上所彰显的精神力量鼓舞自己,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踏实的学习态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通讯员:陈柳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