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开展诚信考试宣誓活动——严守考试纪律,弘扬优良学风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6 14:53: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27日,化学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本科2017、2018、2019级学生党支部举行诚信考试宣誓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2017、2018、2019级党支部书记卜姝华老师主持,本科2016级党支部书记张舒瑜老师与学院本科全体本科学生党员及2019级级委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卜姝华老师首先以“严守考试纪律,弘扬优良学风”为题,根据《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援引《华南师范大学考试管理规定》、《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华南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文件,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和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各位党员和学生干部要严守纪律、恪守规则,以身作则,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对待考试。

接着,全体学生党员共同折叠考试诚信卡,并在2016级胡润泽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将牢记师长的嘱托,不负学校的猴王,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认真做题,规范答题,珍惜名誉,恪守底线!以诚信铸造品格,以诚信收获成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诚实守信之风”。全体同学右手握拳高举,声声铿锵,一字一句都是对规则的尊重,一字一句都是对纪律的坚守。活动现场大家都认真严肃,誓以自身严正营造良好考风。

最后,张舒瑜老师再次强调,身为党员,身为学生干部,更要严于律己,发挥好个人模范带头作用。时值复习周,希望大家能够放松心态,以勤奋踏实的态度积极备考,以实事求是的作风参与考试,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带动身边的同学珍惜时光认真复习。

本次活动是学院期末学风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对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进一步强化了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考试原则,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期末考试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考试氛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