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化学学院本科2017、2018、2019级党支部书记观摩课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6 14:51: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10月24日下午,化学学院本科2017、2018、2019级党支部书记卜姝华同志围绕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各支部党书记参与党课观摩。

微信图片_20191129205336

在本次党课中,卜姝华同志以“红船精神”作为切入点,结合袁隆平、焦裕禄等人的先进事迹,重点讲述了“红船精神”的三个重要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同时,为了更加具体地展示“什么是红船精神”,本科党支部党员在现场表演情景剧“红船往事”。

接着,卜姝华书记谈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讲述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双十训令》等历史,在座党员一起观看有关龚全珍同志为人民服务的事迹的视频。卜姝华书记强调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作为共产党人,一定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微信图片_20191129205313

最后,卜姝华书记提到“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她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否则,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精神上“缺钙”。支部党员通过激情饱满的朗诵,向在座党员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在座党员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守住初心和使命,并为之不懈奋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