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本科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之 化学科普志愿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6 14:46: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提高党员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2019年10月24日,化学学院本科2017、2018、2019级党支部在大学城楠园广场举行以“化学科普·化学风采”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知识问答的形式,旨在将化学常识推广于日常生活当中。

微信图片_20191024230430

秉承着科普化学知识的理念,党员同志们将实用的化学知识编写为妙趣横生的题目,为同学们科普生活中的化学。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不少来来往往的人们。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参与活动。本次化学科普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展开,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以及趣味十足的化学谜语。

微信图片_20191024230519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仅要夯实专业基础,更要在实践中运用知识,追求创新发展。本次活动中,我支部党员将化学与生活结合,运用巧妙新颖的题目科普化学知识。“似雪没有雪花,叫冰没有冰渣,无冰可以制冷,细菌休想安家”,诸如此类趣味谜题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经历一番思索,终于有人答出正确答案——“干冰”。

微信图片_20191024230358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心中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以及坚定了同志们心中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激情与热血化作拼搏的动力,不断提升自我,用奋斗的青春展现自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024230603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