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6 11:34: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15日上午,化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教授作专题讲座,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本次讲座是2019年化学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内容之一,全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共23人参加了讲座。

陈相光作了题为《提高党建能力,贯彻党的领导》专题讲座,首先从党的性质、历史和人民选择的角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形成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的整体,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陈相光认为党支部书记要通过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党的政治建设能力、党的思想建设能力、党的组织建设能力、党的作风建设能力、党的纪律建设能力、党的制度建设能力,以此达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提高基层党的领导水平的目标。

讲座后,党支部书记交流发言畅谈感想,表示要不忘初心,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党务工作者示范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