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讲安全、牢记使命筑防线 ——化学学院开展安全建设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6 11:18: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30日上午,化学学院召开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并开展了全院安全检查,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院长蔡跃鹏、副院长曾卓及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其他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由院长蔡跃鹏主持,党委书记陈相光传达了教育部专家组对化学学院现场检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提出了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希望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所有成员不仅能在学院安全卫生检查时认真履行责任,也要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做好安全工作。他指出,随着学院的日益发展,安全建设进入机遇期,同时也面临诸多新的问题与挑战,如何建立长效的安全机制,是新时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此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实践运用。

会议结束后,学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理1栋、理2栋和理3栋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楼宇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危化品安全等。

    674d705c56efbd7613fb77a15986237

陈相光书记带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检查实验室安全

本次检查发现了许多安全隐患,如实验器具使用不够规范、试剂存放较为混乱等,学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分别对相应实验室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立行立改,并将安排专门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00db84f797733e4628c67c386985650

陈相光书记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安全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陈相光表示,全院师生要加强安全建设,要担使命、抓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阶段实验室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以对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严格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