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化学学院本科2017、2018、2019级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6 11:14: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24日下午,化学学院本科2017、2018、2019级党支部书记卜姝华同志围绕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专题党课,党支部赵麑、吴楠老师一起参与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024231516

在党课中,卜姝华老师先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展开讲述了共产党从浙江嘉兴的红船上召开中共一大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历程,重点阐述了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不能丢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并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员,一定要牢记初心与使命。

微信图片_20191024231555

卜姝华老师还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角度切入,带领大家回顾战争时期共产党紧密联系群众的历史事实,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我们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191024231543

随后,卜姝华老师提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在座同志纷纷陷入思考。江兴仪同志发言,认为大学生的使命是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与专业知识,为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夯实基础。与会党员纷纷

表示赞同江兴仪同学的观点,并补充了自己的想法。卜老师强调,一定要将个人的理想信念和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并努力为之奋斗。

微信图片_20191024231535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向资深翻译家、老党员宋书声学习为共产党事业奋斗终身的拼搏精神与赤子情怀。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191024231559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