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广州市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职工通知 2020-06-23 09:13: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2021年广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第一批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根据《广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项目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开展2021年广州市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的征集和遴选工作(指南和方案见附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领域

支持在我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进行原始性创新、前沿探索性研究和应用科学研究的自然科学与应用科学领域,以及研究手段主要以理工科为主的交叉学科。

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军事学及其他软科学与社会科学研究等领域不在本专题支持范畴。

二、申报基本条件

(一)牵头申报单位应为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设立、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或在我市视同法人单位统计的企业非法人分支机构。

(二)申报单位应具有完成项目实施的工作基础和条件,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有健全的科研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

(三)项目负责人应为申报单位正式职工,除两院院士外年龄不超过60周岁(指196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项目实施期内在职,熟悉本领域国内外科技和市场发展动态,具有本领域的工作经验,是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并能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组织项目按计划进度实施。在职公务员、退休人员、粤穗联合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

(四)申报单位、合作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过去5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申报限制

(一)市科技计划已立项竞争性项目不得再次申报,同一项目不得申报不同的科技计划类别,已获得国家级、省级财政资金支持或市级其他部门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再次申报。

(二)作为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第1名)在研和当年新申报的市科技计划竞争性项目累计不得超过1项;作为项目主要承担人(项目组成员前3名),在研和当年新申报的市科技计划竞争性项目累计不得超过2项。“在研”项目是指2020年5月31日前明确已获得立项且未完成验收的项目。

(三)申报单位存在2019年12月31日前到期未验收市科技计划竞争性项目的不得申报竞争性项目(申报单位为高校的,限制到二级院系,由高校负责审查)。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验收的,须提交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的相关书面说明,并作为附件材料上传。

四、申报及评审

该类项目纳入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即由部分有较好基础的项目组织单位和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本单位或本区域该专题的项目申报和遴选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择优将不超过限项数量的项目推荐至市科学技术局。建议各组织单位和区科技主管部门,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科研与医务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的申报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支持。市科学技术局按程序审核确定拟入库项目。

项目申报向“博士青年科技人员”倾斜。本专题项目申报指南中规定的“博士青年科技人员”应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一是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二是拥有博士学位;三是未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过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政策性补助专题和科普专题不受限制)以及粤穗联合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支持。

各组织单位推荐的项目中,“博士青年科技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项目数不得低于推荐申报项目数上限的75%,除非申报项目的“博士青年科技人员”数量不足推荐申报项目数上限的75%。

五、申报材料

1. 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项目需按要求在阳光政务平台填报项目申报书及其他相关附件,其中附件材料应先按相应要求签字盖章后,再扫描上传。附件材料一般应包括:

(1)申报单位法人资质证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如已三证合一,则仅需提供注明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单位法人资质证照。

(2)项目负责人身份证件复印件、资质材料(学历学位、职称材料)。

2.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网上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6日,同时二级单位统一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3份,用于校内评审)和推荐清单(见附件3)提交至学校科技处314,并将推荐清单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0111084@m.scnu.edu.cn。

通过校内遴选的项目,学校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7月27日。

3. 遴选工作总结。

推荐工作完成后,组织单位将项目遴选工作总结(包括项目征集与遴选工作方案、专家名单、专家意见)等文档资料原件扫描后上传阳光政务平台。

五、支持方式及支持强度

按照事前资助方式,支持不超过2000项,每项市财政支持5万元。项目立项后一次性拨付。项目经费管理实行“包干制”,承担单位应建立健全相应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

六、实施期限

项目实施期为2年。

七、主管处室及联系方式

本专题主管处室为基础研究处。联系人:黄文星、李磊;联系电话:83124149、83124052。

陈老师 85217435 20111084@m.scnu.edu.cn

刘老师 85211105 liuxiaoyan@m.scnu.edu.cn

科技处



文件下载:附件1:2021年广州市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征集和遴选工作方案.pdf


文件下载:附件2: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申报指南.pdf


文件下载:附件3:2021年度广州市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xls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