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广东省教育厅广东高校科研项目(自然科学类)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职工通知 2020-06-18 10:07: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理科有关单位:

2020年度广东高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2020年度申报广东高校科研项目(自然科学类)包括创新团队项目、重点领域专项、特色创新类项目、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



二、申报名额

此次实行限额申报。具体限额如下:

1.创新团队项目:限申报2项;

2.重点领域专项:限申报12项;

3.特色创新类项目:限申报3项;

4.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限申报3项。



三、申报条件

 (一)基本要求

1.本次申报鼓励学校聚焦需要解决的多学科交叉的科学技术或社会问题,申报交叉学科平台;申报的科研项目要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与重大需求,或聚焦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理论、学术前沿开展研究。学校要加强对申报平台和项目的审核,特别要严把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的政治关。

2.项目申报人须为高校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城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项目申报人要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在要求的研究领域内自主确定具体的研究选题。

3.根据省监察厅、财政厅、审计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课题)经费监管的暂行规定》的通知,项目负责人(包括主要参与者)申请和承担的省级财政支持项目不超过3项。凡不符合要求者,不接受申报。

4.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二)申报指南及要求(见附件1)



四、申报及立项方式

此次立项采取评审与认定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创新团队项目、重点领域专项,按照学校推荐和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择优予以立项;特色创新类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按照学校自主组织专家评审并报省教育厅备案审核的方式予以立项。项目经费需自筹。



五、申报时间及材料要求

1.纸质材料:申报书一式三份(模板见附件3-6),6月29日上午11点前提交至学校科技处,同时将申报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luping2006@scnu.edu.cn。

2.网上申报:通过学校遴选的项目于7月5日前完成网上申报。



六、联系人:

卢屏:85211105-86,luping2006@scnu.edu.cn

刘晓艳:85211103

科技处

2020年6月12日


附件.rar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