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30号)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安全动态 2020-06-17 20:3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30号)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0-06-17]

 各学院、各单位: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出现反弹、蔓延的风险依然存在,北京市报告多例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境外疫情继续呈扩散蔓延态势,校园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

1.迅速对本单位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师生员工开展逐一排查,特别是加大对5月30日以来有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活动史的高风险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协查追踪力度,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切断感染传播链条。

2.对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及时向学校防控办报告,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求,在观察期结束时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参加正常教育教学活动。

3.对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及时向学校防控办报告,落实社区健康管理要求(即“三个一”: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诊,查验一次健康通行码),抵粤当日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居家健康隔离观察措施。

二、深入推进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

1.坚持实行校园常闭管理。对进出校园的车辆和人员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校园聚集性活动一律禁止,未返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在校学生未经同意一律不得离开校园。

2.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定期对电梯、食堂、宿舍和办公楼等公共区域开展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狠抓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及时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筛查,严格检查冰柜生鲜冷冻食品食材,定期对食堂冷冻生鲜食品加工、存储场所以及交通运输工具等开展环境样本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四早”措施,一旦发现异常情况,2小时内报告,12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2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防止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和扩散。

3.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力度,引导师生员工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切实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

4.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疏导活动,发挥好教师与朋辈引导作用,逐一摸排并精准制定柔性干预措施,防范学生心理极端事件发生。对疫情造成家庭困难学生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帮助度过难关。

5.审慎调整学生返校方案。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和属地政府防控要求,适时调整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批次和时间安排,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正视风险,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防疫,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补齐防控短板弱项,积极推进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将疫情阻击在校门之外。各单位主要党政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把握防控尺度,确保来之不易的防控形势不发生逆转。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责任,警钟常鸣,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7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