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及卫生安全督办工作飞行检查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安全动态 2020-06-15 20: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开展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及卫生安全督办工作飞行检查的通知

[资产管理处 2020-06-15]

各相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教育厅关于8所实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情况的通报》和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督办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同时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学校以“管控风险,排查隐患”为基本导向,始终把学生和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现定于618日开展疫情期间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及学校督办实验室卫生安全工作的飞行检查,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

采用飞行检查模式,检查组与被检查学院双盲,检查组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告知被检查学院。检查组到达后,直接进入实验室开始现场检查,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同时汇报学院自查情况。

二、检查组的组成

校领导以及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联系人:汪锡鑫、朱敏智,联系电话:13922122286、15622222025。

三、检查内容

根据学科特点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华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开放安全卫生标准文本(2020版)》的要求以及《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教育厅关于8所实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情况的通报》中存在问题等内容,并结合资产管理处于5月15日至20日实地检查发现的问题,重点开展检查,对仍旧存在问题不整改的实验室,现场查封,限期完成整改后,再提交整改材料向学校申请开放。

四、时间安排

时 间

内    容

8:30

检查组成员在石牌校区行政楼集合

8:30-9:00

前往大学城校区

9:00-11:30

大学城校区现场检查

15:00

检查组成员在石牌校区行政楼集合

15:00-17:00

石牌校区现场检查

 

五、检查结果通报

检查组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检查意见,并提交学校备案,必要时向全校公开通报。资产管理处将根据书面检查意见,逐个落实实验室查封、整改以及后续的相关工作。

六、相关单位

本次检查涉及的相关单位重点有:化学学院、环境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地理科学学院

 

附件:

1.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教育厅关于8所实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情况的通报》

2.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

3. 《华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开放安全卫生标准文本(2020版)》




资产管理处

  2020年6月15日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doc

广东省急管理厅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8所实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情况的通报.pdf

华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卫生安全标准(2020版).doc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