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防控下化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方案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通知 2020-04-16 11:35: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华南师范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课程教学安排的通知》和《华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下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遵循高校开学不返校的统一规定,和华师本科生按正常时间毕业要求,根据我院各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的实际情况,在确保本科毕业论文质量、达到本科毕业论文对本科生从事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工作基本能力培养的作用,对各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的执行提出以下指导方案,请各位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与学生积极沟通,切实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毕业论文工作,请各位所长及时了解掌握本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情况,对本所老师指导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给予及时、恰当的指导,确保毕业论文工作顺利推进。

 

一、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蔡跃鹏,陈相光

副组长:石光,陈巧年

成  员:李红,梁勇,南俊民,马立军,钱扬义,舒东,孙丰强,汪朝阳,王前明,许旋,曾卓,张舒瑜,朱凤芝


二、毕业论文时间节点

根据学校本科生毕业审核时间安排设定我院毕业论文的各时间节点要求如下:

1、毕业论文查重截止时间拟为5月15日,或答辩之前,请各位老师指导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毕业论文查重工作,查重率低于30%为合格,必须查重合格方可参加答辩,请各位指导老师和所长严格把关。

2、毕业论文答辩时间拟不晚于5月17日,由各位所长组织本所教师和毕业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线上答辩或线下答辩、推荐优秀名单,优秀名单推荐比例为5%,答辩要求同往年,并拟于5月18日将学生成绩汇总提交给朱凤芝老师。

3、毕业论文成绩录入时间拟不晚于5月19日:朱凤芝老师将所收集的本科毕业论文成绩按专业分类,提交给系主任,由各系主任完成成绩录入工作。

4、毕业论文及相关资料纸质版提交时间拟不晚于6月30日,各位所长负责收集、核对本科毕业论文资料,并于规定时间内提交给朱凤芝老师。


三、毕业论文选题指引

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建议指导老师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下述中的一种或两种结合作为本科生毕业论文的选题类型:

1、实验研究型:以实验研究为主要内容,可以结合一部分理论计算、模拟等研究,化学(师范)专业、材料化学专业以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均可选择。

2、教育研究型: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为主要内容,化学(师范)专业毕业生可以选择。在导师的指导下,本科生利用教育实习的工作开展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为主要内容的毕业论文,并利用教育实习的资源、结合目前基础教育网络教学进行问卷调查等丰富毕业论文内容。

3、工艺流程、路线及材料结构设计型:以工艺设计、流程设计、材料设计、分子结构理论计算等为主要内容,化学(师范)专业、材料化学专业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均可选择。


四、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平台

指导教师需利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http://scnu.co.cnki.net/Login.html?dp=&r=1585633310359,初次登陆账号密码均为白卡号),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督促学生对毕业论文的撰写、毕业设计的创作等按计划进行,可充分利用各种通讯联络方式或者信息技术手段进行远程指导沟通,督促学生按时保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0年3月30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