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将爱传递 ——记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日活动成果展暨答辩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团委 2020-03-09 16:13: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9日,持续了两个晚上的团日成果展暨答辩大会在教一栋的101教室圆满结束。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张舒瑜老师,19级化学师范一班班主任林晓明老师、19级化学师范四班班主任刘婷婷老师、19级化学师范五班班主任邢丽丹老师、 19级化学师范六班班主任罗时荷老师、19级材料化学一班班主任许炳佳老师、19级材料化学二班班主任王玉海老师、19级新能源与器件一班班主任赵瑞瑞老师、化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郑燕娴同学、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助理黄月梅同学、化学学院团委委员林佳钧同学、化学学院团委委员陈灏同学、18级化学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陈作焕同学、18级化学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锶敏同学、18级化学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美湄同学、18级化学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美湄同学、18级化学学院团总支陈文凯同学、19级化学学院团总支陈琦雯同学。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七十华诞最强音,我与祖国共奋进”,旨在加强各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广大团员的身份认同感和使命感。

在奏唱团歌这一环节中,在场各位嘉宾以及同学们肃然起敬,齐声歌唱,歌声中饱含着对团歌的喜爱,对共青团的热爱。随后是团委书记张舒瑜老师发表致辞,她对同学们做出殷切希望并预祝大赛圆满结束,她表示比赛并不是目的,交流和学习才是大会的任务和使命。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张舒瑜老师的谆谆教诲。在28日晚那场团日成果展中是由团委副书记郑燕娴同学发表讲话,她表示,从大的方面讲,举办团日成果展的意义在于响应团学委的号召;从团员本身来说可以提高支部成员的创新能力。

团委书记张舒瑜老师致辞完毕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同学们认真倾听,生怕自己的不注意给班里扣了分,抹了黑。听完比赛规则,观众们期待已久的各支部团日成果展示和答辩环节终于来了,首先进行展示的是19级化学师范四支部,他们用自制的视频展示了他们生动有趣的团日活动,令观众们捧腹大笑,他们团日活动所弘扬的爱国精神深受在场各位的认同。面对评委们的问题,临阵不乱,从容作答。最后收获了大众评委们的12票。接着展示的是18级材料化学一支部、19级化学师范三支部、18级新能源与器件一支部······

每个支部都竭尽所能,渴望给评委和观众们呈现最好的展示效果,犹如“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支部的努力也得到了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和响亮的喝彩声。有的支部观看了爱国题材的热血电影,例如《建党伟业》,《厉害了,我的国》;有的支部参观了烈士陵园、历史博物馆和辛亥革命纪念馆等著名建筑;还有的支部进行了爱心包裹活动,一样的艰辛,别样的经历,却表达着同一个主题:爱国爱民,与祖国共奋进!更有的支部将团日活动成果发至哔哩哔哩、优酷等视频网站,向人们宣扬他们的爱国精神。引人入胜的团日活动成果展示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原来团日活动还能这样玩儿!这也恰好完成了张舒瑜老师所说的本次大会的任务——目的不在于比赛,而在于学习与交流。

中场游戏环节——正话反说,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按照规则,各支部需派遣一个人参加,轮流答题,在这个环节里选手们你追我赶,不相上下;观众们掌声雷动,啧啧赞叹。最后获胜的选手收到了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一份。这个环节舒缓了单一的展示和答辩带来的审美疲劳,有效地活跃了大会气氛,台下观众虽未能参加比赛,却也在座位上低声反说着正确答案。

当所有支部展示完毕后,18级团总支陈文凯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大家近日来的努力,也发表了对团日活动意义的看法,并发出号召:我们是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祖国的未来将由我们扛起!接着是团委委员陈灏总结发言,他赞扬了热火朝天的大会气氛,细说了多个支部的精彩细节,也发表了对团日活动的看法并且祝大家有所收获。

陈文凯同学和陈灏同学发言完毕后,各支部分数终于出炉。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来临了!首先颁发的是团日活动方案奖,获得团日活动方案一等奖的支部是:18级化学师范二支部。获得团日活动方案二等奖的支部有:18级化学师范一支部,19级化学师范二支部。获得团日活动方案三等奖的支部有:18级化学师范三支部,19级新能源与器件二支部,19级化学师范三支部,19级化学师范六支部,19级化学师范一支部。其次颁发的是优秀团日活动总评奖,获得优秀团日活动总评一等奖的支部有:17级新能源与器件二支部,18级化学师范二支部,19级新能源与器件二支部。获得优秀团日活动总评二等奖的支部有:19级化学师范二支部,19级化学师范五支部,18级材料化学二支部,18级材料化学一支部。获得优秀团日活动总评三等奖的支部有:19级化学师范三支部,19级化学师范一支部,19级化学师范六支部,19级材料化学一支部,18级新能源与器件一支部。至此颁奖环节结束,以上为所有获奖支部。颁奖期间有人欢喜有人叹气,但观众们并不吝惜自己的掌声,依然热烈地用掌声表达对获奖支部的祝贺。

大会接近尾声,主持人宣布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日活动成果展暨答辩大会圆满结束,合影留念之后嘉宾和观众们有序离场。

本次大会的举行极大地增强了各班班级的凝聚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也开拓了各支部团员们的视野,既了解了身边发生的故事,又认识了国家正在发生的时事,培养了支部成员们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