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衣”格展班级文化,班歌展示秀青春才华——化学学院第七届班服文化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团委 2020-03-09 13:05: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秋高气爽,新月眉弯,在这宁静的夜晚,教学楼1-106迸发出阵阵笑声,同学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惊讶得捂嘴,这是为何?原来是在举行化学学院第七届班服文化设计大赛。大赛在同学们的一片欢声笑语和《难忘今宵》优美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经过多日的准备,化学学院第七届班服文化设计大赛在10月31日晚终于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很荣幸地邀请到化院团委书记张舒瑜老师,化教四班班主任刘婷婷老师, 化教六班班主任罗时荷老师, 材化一班班主任许炳佳老师,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夏乐涵同学,政管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刘静宜同学,法学院团委宣编部部长黄青缘同学,音乐学院团委宣信部部长杨苏雅同学,体科院团委宣策部部长陈俊朋同学,化学学院艺术团团长庄沁妍同学,化院团委委员陈灏同学,化院团委委员温金菊同学,化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刘彦进同学和化院团委文艺部部长郑丽华同学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

首先是张舒瑜老师为大赛进行开幕致辞。张老师阐述了班服与班级文化的意义,并提议同学们身着凝聚班级文化的班服,在校园的一角拍下纪念性的一刻,大学四年后,重回大一拍合照的地方,再身着班服合影,给大学生活画下句号。

化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刘彦进同学致辞后,比赛的重头戏——各支部讲解,班服展示和班歌表演终于开始了。


各班的班服文化主要体现在“化学生”和“师生情”两个方面。同学们将班级名称巧妙融合在图案设计中,突出化学生的身份,或以图画,或以化学结构式,表达对专业的热爱。在表明身份的同时,班服还充满着对兼班、兼助深深的感谢之情。有的班级将兼班和兼助的名字嵌入图案,有的班级把兼班和兼助以动漫的形象画在班服背面。“一年的兼班兼助,更是一辈子的兼班兼助。”浓浓的师生情谊感人至极!

班服展示环节是考验各班创意的时刻。有走秀的,踩着节拍,踏着自信的步伐,华丽地转身,三百六十度展示精心设计的班服;有跳舞的,身体随音乐律动,优美的舞姿给班服增添了不少光辉;有演话剧的,声情并茂的表演,让班服的设计理念深入人心……

班歌表演尽显化院学子的才华,改编和原创的音乐作品惊喜连连,加以吉他、小提琴、电子琴、手风琴、口琴等乐器配乐,明快的旋律让在场的同学们举起手来,随着节奏摆动。班歌表演不仅满足了听觉的享受,更呈现给观众一场视觉盛宴。许多班级的表演都巧妙地利用灯光的视觉效果,关掉电灯,五颜六色的光在黑暗中舞动。观众深受感染,也纷纷举起手中的荧光棒,呼应着台上的表演者,舞台扩展至整个教室,一时间,所有的人都成为表演者,所有人都成为这场艺术盛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刻,所有2019级的化院学子紧紧地融合在一起……

经过专业评委的打分和大众评委的投票,大赛的结果终于揭晓!同学们屏声静气,紧张地听主持人宣布获奖结果。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班级是材化二班,获得二等奖的班级是新能源一班、化教三班,获得三等奖的班级是化教五班、新能源二班、化教四班,获得优秀奖的是化教一班、化教二班、材化一班。另外,化教四班斩获最佳人气奖,化教五班斩获最佳班歌奖。


最后,体科院团委宣策部部长陈俊朋同学对本次大赛作出点评,化院团委委员温金菊同学进行总结致辞。《难忘今宵》优美的旋律响起,班服文化设计大赛圆满落幕。班服文化设计大赛虽结束,但班服文化却不会因为大赛的结束而消失。班服会一直伴随着同学们最美好、最难忘的大学四年,班服文化会影响着同学们到永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