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通知 2020-02-09 15:2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研究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落实教育部、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开学不返校、网学不停学”

学校校历原定开学上课时间为2月24日,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决定,在恢复正常课堂教学之前,一律采用“网上授课”教学方式。网络教学开课起始时间初定3月初,具体时间由教学管理部门另行通知。

 

二、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未经学校批准研究生一律不准返校。研究生进入校门需配合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2.现仍滞留重点疫区的研究生,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不得返校。2月7日起,广东省际交通入口和省际公路出入口对湖北来粤人员予以劝返;劝返无效,无发热者,送交通入口所在市当地指定的集中隔离场所隔离14天;发热患者,送当地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治疗。请各学院确认目前在湖北研究生名单,并向全体研究生强调上述相关措施。

3.抵穗研究生必须当天报告。研究生抵穗当天要及时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返校研究生还需向学院汇报到达学校前14天健康状况、行程以及是否有重点疫区或重点疫区人员接触史,对隐瞒重点疫区旅居史和健康状况造成疫情传播的返校研究生,将进行严肃追责。

4.所有研究生必须做好自身防护。提醒研究生要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出入公共场所按要求佩戴口罩,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建议研究生一日三餐在学校饭堂用餐,没有特殊情况,不要走出校门。

 

三、密切关注在校研究生动态

学院要准确掌握本学院留校研究生、返校研究生的信息,每日按时向研究生院汇报,若有特殊情况须及时向研究生院及其他相关部门汇报。学院要加强研究生个人健康教育,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留校研究生如果要离开学校回家须向学院和学校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离开。

 

四、建立“人盯人”管理体系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要主动联系每一位研究生,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每一位研究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情况,紧盯到人,建立研究生健康信息台账,全面掌握研究生动态,尤其是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研究生情况。

 

五、关注研究生身心健康

学院要加强研究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充分利用学校“心晴热线”,适时对研究生开展心理咨询及微信端网络心理辅导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坚定广大研究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

 

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

学院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与QQ工作群、研究生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加大相关政策举措解读,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研究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顾大局、守纪律、讲担当、做贡献,教育研究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宣扬研究生在抗疫期间服从大局、敢于担当、助人为乐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9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