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科校长带队到化学学院调研学科建设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9-10-14 15:35: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王恩科校长带队到化学学院调研学科建设

2019929日下午,校长王恩科带队,副校长沈文淮、副校长马卫华、副校长陈文海率机关部处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到我院调研化学学科建设,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志铭主持会议。

蔡跃鹏院长首先作化学学科建设情况汇报,他从本学科方向的凝练与设想、学科地位及优势特色的提炼与强化措施、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学科发展规划及建设举措、学科发展诉求以及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的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较全面的汇报。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学术分委员会主任章伟光、副院长曾卓、副院长胡小刚、副院长石光就各自主管(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人事处副处长陈秀姗、教务处副处长赵艺、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科技处处长聂瑞华、财务处处长刘伟、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沈丽玲以及资产处处长廖江南等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马卫华副校长建议学科应制定更高的建设目标。

最后,王恩科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化学学科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得知化学学科在教师教育方面有多年沉淀成果表示很高兴,要求研究生院协助学院做好教学成果的整理和报奖工作。同时,他对化学学科的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化学学科应制定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的目标,拟凝练的2个学科方向还需再整合凝练,要充分体现各自的特色和优势。他还表示,学校将尽力支持与本学科方向契合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工作,并要求学科要自行调整好方向、场地、人员等,实现资源共享,要让引进人才与本学科内部发生化学反应,发挥应有的作用。他还指出,学院应当做好顶层设计,有意识的组织老师们申报省级奖项、国家级奖项及重点重大项目等,力争新的突破,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丰、董光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合兵及发展规划处毕宇龙、龙海涛、杨建胜、化学学院王辉、廖尖、黄溦等同志陪同调研。


                       

蔡跃鹏院长作专题汇报

陈相光书记补充发言


王恩科校长作指示

 

 马卫华副校长作指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