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找差距、牢记使命谋发展 ——化学学院召开发展与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9-10-14 15:32: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不忘初心找差距、牢记使命谋发展

——化学学院召开发展与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座谈会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为加快推进国家“双一流”和广东高水平大学建设,剖析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我院学科发展思路和举措,2019年10月10日下午,化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展与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领导班子与青年教师畅谈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冲补强”建设建言献策。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院长蔡跃鹏、副院长胡小刚、副院长曾卓、工会主席王辉、办公室主任廖尖以及化学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院长蔡跃鹏向与会人员传达了9月29日王恩科校长一行到学院调研学科建设的会议精神,并详细分析了化学学科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危机,介绍了学科未来建设思路和建设目标,并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青年教师能担当使命,肩负起建设和发展化学学科的重任。副院长胡小刚从学院科研工作面临的困境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拟实施的科研激励等政策,并欢迎老师们随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副院长曾卓向大家介绍了促进研究生学术发展的举措,以及加强研究生管理的工作思路。

与会的青年教师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着如何发展化学学科、如何突破关键评价指标、如何加强学院教职工学术交流、如何加强研究生管理等内容展开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工会主席王辉结合学校的政策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同时表示希望老师们在工作之余注意劳逸结合,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工会举办的各项活动。

陈相光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化学学院的未来,学院会尽全力关心并支持青年教师的科研、教学、项目申报、成果孕育乃至家庭生活等各个方面,会努力解决青年教师的困难。同时,老师们也应当把学院当成家,以家庭成员的方式认识和融入化学学院,团结、努力,共同打造一个拼搏、向上的化学学院。

不忘初心找差距、牢记使命谋发展。学院通过本次座谈会剖析了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倾听了青年教师的心声,并将认真研究,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学院对每一位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期望青年教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扎根于学院,聚焦一流,为化学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学院和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奋斗!

52acc0bce14fd0e5d7d11ce92d5b8f3

陈相光书记讲话

蔡跃鹏院长讲话

 

胡小刚副院长讲话

曾卓副院长讲话

王辉主席讲话

 

王前明老师发言

左晓希老师发言

 

刘鸿老师发言

 

张立老师发言

 

刘婷婷老师发言

 

与会人员交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