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9-03-15 08:26: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校喜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近日,依托我院李伟善教授团队申报的“高能高安全性动力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隔膜材料与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建设(发改办高技〔2019〕180号),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该工程中心是在“广东省高能动力与储能电池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及 “电化学储能材料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组建而成。面向国家“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储能电池发展的瓶颈问题,研发出能有效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循环稳定性及安全性等关键技术。近年来,工程中心及其核心研发团队围绕储能动力电池关键材料领域,开展基础问题研究,从源头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技术,并实现了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提升我国动力与储能电池行业的技术水平,为电池行业科技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工程中心先后获得过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各2项。

工程中心将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为统领,充分发挥我校化学、材料等学科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扣紧国家和广东省的“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以锂离子电池功能电解液、凝胶隔膜及电极材料粘结剂等无机、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为关键技术,突破锂离子电池向高能、安全和低成本发展的瓶颈,利用学校的“学士、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