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 ——化学与环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8-11-07 16:15: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改革开放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

——化学与环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向世界宣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10月30日,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带领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541578561529979.jpg
    万日融首先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李希书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景李虎书记在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学校党委的会议精神。

万日融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的“广东之行”,给同学们指出,每到广东发展的重要节点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都及时为我们把舵定向,寄予殷切期望,注入强大动力。万日融从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广东之行”释放的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协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个重要信号入手,对习近平总书记“广东之行”作了深入的解读和学习。

万日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广东之行”充分体现了党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视察了暨南大学,更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教育的重视、关心和期望,同学们作为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与会党员通过学习,纷纷表示将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31日,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万日融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陈巧年,党委委员蔡跃鹏、李来胜,副院长石光,办公室主任廖尖出席会议。

万日融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转化为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在学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学习贯彻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