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环境专业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8-10-24 16:23: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环境专业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

 

2018年10月13日,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为环境专业的本科生举办了一场创新创业交流讲座。讲座中,2016届的优秀毕业生赖宇维介绍了自己在学期间如何规划好时间,做到品学兼优、如何为考研做准备、毕业后考公务员的经历以及在政府部门任职之后的思考,而2013届毕业生余城德则侧重于介绍环保执法的岗位上短短的3年多里考取律师资格、成为一名律师等经历,结合当前生态环境监管制度化和规范化的形势为学生的学业和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与毕业生围绕考研、考公务员、考取职业资格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总结的环节,环境专业优秀教师代表张秋云老师结合自身30多年对专业工作的体会与学生探讨了对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最后系主任曾丽璇老师通过毕业十周年的2008届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就业现状调查统计结果与学生一起分析了环境专业职业发展的方向,鼓励他们珍惜时间、及早规划。

此次讲座,毕业生积极进取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将引领和带动着他们为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自身力量。

 

 

 


标签:#环境 #华南 #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