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化环学子获第三届广东省“环境风云”实验技能大赛特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8-05-23 17:13: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师化环学子获第三届广东省“环境风云”实验技能大赛特等奖

5月20日,由中山大学、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承办的第三届广东省“环境风云”实验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中山大学举行。

本大赛以区域水污染现状调研为主题,参赛队伍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派出了由林惠梅、余雪玲、涂国权、王建乐、罗晓燕等14位同学组成3支队伍参赛。在化学与环境学院卢平副教授等环境专业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3支队伍顺利通过笔试初赛以及水质调研报告、实验操作等现场决赛等环节,其中两支队伍最终包揽了大赛所设的2项特等奖,另外1支队伍获得了二等奖。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战略思想指引下,化学与环境学院在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培养过程中,尤其注重学生分析和解决环境问题等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本科生近年来在全国化工设计大赛、“概念厂·水未来”概念水厂设计比赛等多项全国环境专业领域大型比赛中频频取得佳绩。


  

第三届广东省“环境风云”实验技能大赛决赛现场

 

化环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实验操作比赛

化环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数据处理

嘉宾给参赛选手颁发特等奖

化环参赛选手合影


标签:#特等奖 #广东省 #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