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时代华章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8-04-30 16:4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时代华章

——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与关工委联合举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党员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事业和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的建设以及学院关工委组织思想建设,把实际行动统一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来,4月26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和关工委共同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万日融书记、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学院关工委主任莫海洪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万日融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关工委的工作,表示学院党委将会继续大力支持学院关工委的工作。万日融书记提到,自十九大以来,全国掀起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广东工作,并赋予广东新时代新使命——“四个走在前列”。万书记勉励学生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理解“四个走在前列”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境界。

                                              1525078014844713.png

图一 学院党委万日融书记讲话

接着,莫海洪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的八个重点,并对要点中的一些关键词作了解释,使同学们更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莫主任提到,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决胜期里,树立理想,敢于担当,提高学习能力,掌握好本领。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肩上有着义不容辞的建设强国的责任与义务,在青年时代要努力拼搏,努力奋斗,让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同时,莫海洪主任根据化学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和环境科学专业的特点,特别强调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要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希望化环学子能更深刻地领会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在学校里要特别注重生态环境问题,努力掌握防治环境污染的知识和技术,毕业后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blob.png

图二 莫海洪主任讲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525078026397011.jpg

图三 莫主任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表达对同学们的关怀和期望

座谈会上,化学(师范)、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的想法,并汇报了近期生活学习的感想。环境专业的同学汇报了近期在环保科研上的进展和见闻,表达出对我国“美丽中国”建设的自信和自豪。化学专业的同学汇报了在化学师范技能上的进步和努力,提到在新时代,我们要利用好网络新技术,对学生的网络活动和课堂表现给予必要的引导和保护。

1525078126131074.png

图四  莫海洪主任聆听学生党员发言

1525078147527096.jpg

图五  学生党员积极发言谈体会

 

在座谈会中,还有学生党员提到最近网上热议的某大学学生党员“洁洁良”发表辱国言论的事件,万日融书记就这个话题也发表了自己对学生党员思想建设的看法。万书记强调,我们要警惕党的“双面人”。党员首先是一个中国人,要牢记近代史,牢记中国被侵略的耻辱,并发奋自强,为祖国做贡献。而学生党员,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要牢记使命,要有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与丑恶势力斗争,弘扬正气,发出正能量,更要影响身边的同学们,积极向上,回报祖国。同时,学校也会关注学生的思想教育,只有德才兼备的人,才是真正的大学需要培养的人才。万书记还对同学们劝勉道,要学会正确使用网络,注意网络双刃剑的特性,学会鉴别是非,保守国家机密,坚决反对一切背叛党、背叛国家、背叛人民的行为。

最后,万日融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向青年党员提出了四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一是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做勇立“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潮头的奋进搏击者,三是做为人民谋幸福的忠实践行者,四是做弘扬清风正气、清正廉洁价值观的坚定传播者,以奋斗书写华章,让青春焕发炫丽光彩,向世界生动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

1525078208516467.jpg

图六 万日融勉励青年党员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学生党员座谈会旨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浓烈氛围。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谨遵万日融书记和莫海洪主任的教诲,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学习工作,做一个忠诚的党员,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亲切关怀。在大学里也要加倍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建设服务。

1525078552596764.jpg

图七  与会人员大合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