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学习贯彻2018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8-03-23 22:17: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学习贯彻2018全国两会精神

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3日中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在会上发表讲话。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传达了广东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肯定,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接着,万日融详细地为大家解读了2018全国两会精神,包括李克强总理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今年政府的九项重要工作任务、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内容。

随后,万日融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团提出的三个“第一”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指出我们要充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最后,万日融传达了学校党委朱孔军书记的指示精神,大家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建设者,我们都是有福气、有底气、有力量的人,同样道理,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落实好新时代的新要求,工作中体现出新气象,要继续开展大教育、深调研、真落实的活动,推动学校工作中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行动。

本次党员大会学旨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2018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浓烈氛围。万日融书记指出,要持续学习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回报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亲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