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科校长率队调研高水平大学化学与环境学科群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7-11-24 13:05: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王恩科校长率队调研高水平大学化学与环境学科群

 

1121上午,王恩科校长、马卫华副校长一行到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调研,了解化学与环境学科群动态以及发展思路,听取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以推动学校国家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建设。

化学与环境学科群负责人李伟善教授对高水平大学化学与环境学科群建设项目的背景、取得的成效,以及对学科群存在的国家级平台、奖项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俞英教授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对外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科发展面临的紧迫形势,对目前急需解决的青年人才紧缺、基础设施不足等问题进行了说明。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应光国教授就环境学科发展及建院一年以来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汇报。

王恩科听取学科群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汇报后,他充分肯定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科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化学学科是我校唯一进入全球ESI排名前5 ‰的学科,对化学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 ‰寄予厚望,但目前化学与环境学科群的发展面临严峻形势。他指出,对学科群的优势交叉学科要继续保持、强化,要抓紧做好学科布局和方向凝练,确定要优先发展的重要方向,在该方向取得突破后带动其他方向的发展。他强调,要抓紧做好学科群平台建设,集中优势整合平台资源,并对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对学科群存在的实验室空间紧缺问题作了初步回应。

副校长马卫华、校办主任蓝其强、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超林、人事处处长蒋达勇、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剑文、财务处副处长何小静、研究生处副处长卢勃、教务处副处长罗一帆、科技处副处长谢红苗陪同调研。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副院长蔡跃鹏、副院长李来胜、副院长石光、特聘教授刘祥、特聘教授吴宇平、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邢丽丹,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校办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校长王恩科讲话

 

校长王恩科讲话

 

化学与环境学科群负责人李伟善汇报

 

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俞英汇报

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应光国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发言

 

参会人员交流


标签:#学科群 #校长 #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