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员先锋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7-11-10 22: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员先锋

---化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暨“共产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

2017119日上午9点,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理1214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员先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共产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 14名党员到会,支部书记陈新丽同志主持。

陈新丽同志首先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描绘了令人憧憬的奋斗目标并拟定了切实可行的战略安排,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新时代。结合自身的工作与学习,陈新丽同志认为我们要时刻铭记申请入党时的“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倡议大家争做党员先锋模范。

万日融同志在十九大开幕当日,就全程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动不已。她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变革,跟本支部全体党员分享多年来的学习心得。她指出,只有抓住了主要矛盾,才能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她与全体党员一起分析我们党和国家在未来路线方针政策上相应的变化,鼓励每位党员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潘伟健与李旭凯两位同志结合自身环境专业对十九大中提到的环境治理部分做了深入解读。郑玉惠同志表示,通过十九大,她更加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信,同时也更清楚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尽管只是一名普通党员,也要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其他与会同志也积极发言,结合大家的工作性质,对教育,对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由衷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与自豪的同时,也更加意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

讨论之后,支部特别举行了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起点,每天提醒自己,继续发扬优点,发挥榜样和示范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改进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标签:#初心 #先锋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