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2017级举行十九大专题学习报告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7-11-03 17:22: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青年共话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化学与环境学院2017级举行十九大专题学习报告会

中国梦应成为新时代每一个大学学子的信仰。2017年11月2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2017级在教1栋101室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由党委万日融书记作“青年共话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辅导报告,会议由辅导员吴楠老师主持。


  万日融首先解读十九大报告内容。她先从十九大的主题、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民生、军事、外交等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向2017级学生呈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图,接着重点解读了我国所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方位。万日融谈到,“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更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在“新时代”带来的“新形势”之下,我们要结合学院的特色,发挥学院的实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化环学子的力量。随后,她从“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十四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步走,九个理论”等方面分析阐述了十九大的核心内容。


  接着,万日融对党史与青年关系进行了回顾。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树立什么样的人生理想,选择什么样的奋斗方向,对于自身走好一生的路、国家未来的发展道路都至关重要。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都非常关心青年的成长。98年前,进步青年秉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的宏愿,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的历史洪流之中。如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化环学子作为青年,应该乘着时代的列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最后,万日融对化环学子进行入党启蒙教育,介绍了入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程序。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志存高远,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加强创新实践锻炼,紧跟时代步伐,争当有志有为青年。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遇到的这个美好时代,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发有为,努力成才,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标签:#报告会 #化学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