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坚副校长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国际化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6-06-29 15:18: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吴坚副校长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国际化发展

2016625日) 

为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好地指导二级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开展,622日下午,吴坚副校长率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老师一行3人来学院调研指导。听取了学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学院党政班子及师生代表进行了广泛的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院院长俞英教授主持,学院万日融书记、蔡跃鹏副院长、石光副院长、李建国副书记、江峰与曾卓两位教授以及两位已出国或即将出国学习的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吴坚副校长首先强调国际化发展水平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华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六大平台领域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出台了旨在抢占国际化教育制高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人才培养水平、增强学校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的《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化发展规划纲要》。并详细解读了高水平大学建设期间学校的国际化发展的目标、要求和相关政策措施。参会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各自结合学院的实际与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围绕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国(境)外合作办学、课程与专业建设、经费保障、学生管理与项目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吴坚副校长对过去几年来化学与环境学院在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共建中日、粤港等国(境)外科技创新与合作平台,联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合作办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与思路表示肯定,同时对大家提出的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的提高、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经费划拨与往来的科学管理、办学专业与课程的合理设置、项目经费的有效保障等代表性问题给予很好的建议。显然,此次调研交流对学院国际化发展起到有效的指导、对化学与环境学科群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w.jpg

标签:#一行 #校长 #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