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赛党章,修党性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6-06-12 19:49: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赛党章,修党性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 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对于青年学生学习党章、遵守党规,增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的号召,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201662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在理一栋4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赛党章,修党性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李建国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2012级辅导员陈巧年老师、2013级辅导员王晓荣老师、2014级辅导员卜姝华老师、2015级辅导员赵麑老师出席了竞赛现场,参加本次比赛的是由来自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各个年级的党员代表组成的六支参赛队。

本次比赛共分三轮进行,分别为“争分夺秒”、“智勇闯关”和“抢答题”环节,竞赛题型涵盖党史、党的性质、党的组织制度、可持续发展、外交等范围,竞赛规则具有一定趣味性,而且一环接一环,气氛紧张,队伍间的竞争十分激烈。

与此同时,在每道题答题结束后,主持人积极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对观众们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

各代表队在第一轮的“争分夺秒”必答题环节均体现了不俗的实力和水平,给现场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在更为刺激的第二、第三轮答题中,争夺更为白热化,选手们敏捷的反应和冷静的思考,都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本科2012级代表队、研究生2014级代表队及本科2014级代表队分别荣获冠、亚、季军。研究生2015级代表队、本科2013级代表队、本科2015级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在比赛结束后,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国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关注时事,积累知识。尤其是党员们要起到表率作用,积极努力的提高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同时,李建国老师对这次党章知识竞赛活动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希望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能有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学习党章,关心国家大事,提高思想水平和境界, “赛党章,修党性”党章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_WOO_6056.jpg_WOO_6131.jpg

 _WOO_6188.jpg


标签:#党章 #党性 #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