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开展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5-12-11 11:39: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开展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

 

2015924日下午2时,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在本院理1栋四楼会议室召开师生党员大会,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教育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首先向党员们进行了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活动的动员。她向党员们介绍了今年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学院党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的计划安排,强调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组织观念、作风纪律观念的提高,进一步夯实领导干部、师生廉洁从政、从教、从学的思想基础,要求党员要带头积极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接着,万日融给党员们做了《守纪律 讲规矩 做表率》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依法落实依法治国方略的开局之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前三者的政治基础和根基。而守纪律、讲规矩,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重要抓手”导入,引导党员同志深入思考“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12年以来,在多次党的重要会议上对遵守党的规矩、遵守政治规矩的论述的内容,引导大家深刻认识什么是党的规矩、政治规矩包括哪些内容以及遵守政治规矩必须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上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最后她号召全体党员要重视廉洁修身,经常学习《党章》这个“总规矩”,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讲话精神,提高对守纪律、讲规矩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做到五个必须,弘扬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学习、工作环境,在教师岗位上做优良师德的表率,在学生群体里做优秀学生的表率,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还组织党员们观看了教育片《红包之祸》,进一步给了党员们以警示教育。

撰稿: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


标签:#纪律 #党委 #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