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高能所王东琪研究员应邀到化环学院作学术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5-04-10 20:1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中科院高能所王东琪研究员应邀到化环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5年3月30日上午10:00,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东琪博士在化学与环境学院理一栋二楼会议室开展以“理论计算在化学研究中的应用”为专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与环境学院“珠江学者”顾凤龙教授主持。

    报告会吸引了从事理论计算和实验研究的研究生、博士生以及相关方向的老师们。王东琪博士的报告内容包括在理论计算化学有关的分子动力学模拟、Hybrid QM/MM 方法以及他自己从事关于锕系计算化学,并根据这三种不同的理论计算给出了三个在化学研究中的应用实例,分别为:分子内氢键对二糖折叠的作用、P450cam 中的质子传递 、镎酰离子酰氧交换反应,给听众对计算化学留下一个较为全面的印象。报告会末,王东琪博士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详细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

    报告人王东琪是一名中科院高能所的研究员,分别于1997、2000和2004年获兰州大学学士学位、北京大学硕士学位和香港大学博士学位。2004-2011年先后在德国马普所、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采用QM/MM方法研究酶促反应和均相催化及采用分子动力学研究生物分子动力学。2011年6月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受聘为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