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稀土605团队”入选国家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5-01-20 20:0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零的突破:稀土605团队入选国家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2014年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院团委报送化学与环境学院王前明研究员课题组所指导的稀土605团队获此称号,并获得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提供的4万元经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基金的支持。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小平同志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用以支持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研究。我校稀土605团队经过省级团委和团中央的层层推荐和评选,最终获得该支持项目。本年度,广东省高校共有6个团队获得此支持项目(其余5个团队分别来自中大、华工、广工、广外及深大)。 
    “
稀土605团队是一支充满活力与探索精神的本科生团队。该团队近年来先后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一等奖、第十二届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特等奖,团队成员庞淑婷获得第三届感动南粤校园科技类年度人物等荣誉。


标签:#团队 #小平 #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