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届学生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校友风采 2015-01-20 20:1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师化学系2002届学生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

(化学与环境学院2002届校友:陈文初)


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期待已久的华南师范大学化学系(现在的化学与环境学院)2002届同学毕业十周年聚会的日子如期而至。

当天80多位同学重回到华师,重新感受到这里的一草一木,依然是那么亲切,那么熟悉。下午部分同学相约到了新建的南区体育馆打羽毛球;也有班级在粤海酒店会议室举行班级活动。

很多同学是下午5点半照相留念时间前夕赶到的。在行政大楼前,大家热情握手,激情相拥,脸上写满了兴奋的笑容。再见到了当年任教的老师,大家心情是无比的激动,纷纷上前问候,热切交谈。

晚上在陶园餐厅举行了聚会晚宴,80多位同学和10多位老师欢聚一堂。当年的学生会主席彭文欢同学主持了宴会,介绍了到会老师。化学与环境学院的万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对同学们10年后回到华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勉励大家在各自工作中有更大的成就。

毕业后十年,回到母校,看到母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感概万千。师恩难忘,感谢我们的老师,感谢他们在校时对我们的培养与关怀。我们级现在有博士、硕士、有领导、老板,当然,大部分同学都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

十年的时间里,我们都有了各自的事业、家庭,在不同的人生轨迹中努力打拼、感悟生活。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最值得我们珍惜和怀念的应该是美好的大学时光,这里有老师的谆谆教导,有我们纯洁的友谊,有我们的青春和欢笑,还有我们激情燃烧的岁月。而同学,就是我们彼此青春的见证。本次聚会,让我们重温昔日的美好时光,也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十年的变化与成长,更为我们今后的联系、交流提供了平台。

席间,师生们觥筹交错,大家纷纷举杯同贺,我们一起忆往昔峥嵘岁月,畅谈着十年来的的工作和生活,酸甜苦辣都化作杯中酒,一饮而尽。而一刹那,我们又仿佛穿越了十年,十年的漂泊和奋斗,十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如同过眼云烟,眼前全是当年的笑脸和欢声,我们仍是昔日同窗好友,青春依旧,容颜未改。

宴席终究散去,但本次聚会将又是我们的一道难以磨灭的美好的青春记忆,它将让我们更加怀念我们的大学时代,更加怀念我们的母校。我们不会忘记母校的一草一木,不会忘记恩师和同学的深厚情谊。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辉煌,我们会以母校为荣,也将会让母校以我们为荣。

 





标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