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2014年民主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5-01-20 20:1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月16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院长俞英、副院长蔡跃鹏、副院长李来胜、副书记李建国出席了会议,其他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列席了会议。校长刘鸣到会指导,会议由万日融主持。

万日融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刘鸣对化环学院2014年的工作以及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要求,希望能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一次开成团结、向上的会议。

会上,万日融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就党政领导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等方面的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发言,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的主要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标目和相应措施。

随后,万日融、俞英、蔡跃鹏、李来胜、李建国等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汇报了个人对照材料,开展了自我批判,班子成员之间也实事求是进行了互相批评,按照“五个对照”、“四个从”的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方面,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进行一一的剖析,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提出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办法。

    最后,刘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学院领导干部的对照总结有深度、剖析准确,领导干部间的互相批评真实真诚,整改措施得当,民主氛围良好。同时他希望学院能把民主生活会上大家交流的做法和想法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更好的体现。刘鸣学院班子成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希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正气、底气和勇气,要能在政治大局观念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要勇于担当,要勇气面对困难和解决困难。同时,刘鸣还对学院的发展提了切实的要求:更加科学、清晰的思考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加强积极改革和开拓创新的举措;拓展外对交流合作的途径和宽度;挖掘人才培养上的闪光点,下大功夫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标签:#生活会 #化学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