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蒙花布村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题考察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5-01-20 20: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蒙花布村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题考察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同时发挥教师党员的专业优势为农村建设服务,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环境支部)于6月26日赴增城市正果镇蒙花布村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考察活动受到了当地领导热情接待。

蒙花布村坐落于增城市正果圩镇北部的群山之中,绿化覆盖率达90%早在2003年,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就为该村进行了生态规划,为该村的生态环境建设进行了长远的规划与设计。多年来在村委出色的工作和村民的支持下,蒙花布村已获得广东省卫生村,省生态环保示范村、增城市文明示范村等美誉。它是增城市结合文明示范村建设,开展绿色小康村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蒙花布村,环境支部的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曾江河流域、蒙花布村的古树、果园、水电站、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理设施等,并与当地领导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当地有关负责人向大家详尽地介绍了近几年蒙花布村新农村建设的历程,取得的经验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同时表示,希望加强与化学与环境学院环境学科的合作,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城乡互动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环境支部的党员们也积极发言,表达了通过实地考察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切实领会了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的高瞻远瞩,同时也希望能利用环境专业人才的优势,加强与增城的合作,为建设美丽中国之新农村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撰稿:舒月红   审稿:万日融)


标签:#党支部 #花布 #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