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环境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15-01-20 20:0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世界环境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2014年6月5日是第43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 “Raise your voice, not the sea level”(“提高你的呼声,而不是海平面”) 。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布的中国主题是“向污染宣战”,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打一场治理污染的攻坚战,努力改善环境质量,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而奋斗。

为了响应国家环境保护部的号召,引发大学生对污染、尤其是“生活污染”的再思考,推动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环保微行动,在生活细节上做到环保、节约,化学与环境学院环境专业的学生与华师绿色文明社团(大学城校区),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在华师大学城校区翰园广场共同开展了2014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环保微行动,we are on the way”。活动现场分为展示区和游戏区,在展示区内,播放环境专业同学们自己拍摄的微视频“环保微行动We are on the way”,以充满创意的方式号召大学生们从点滴开始环保;照片墙展示同学们拍摄的环保照片、湿地修复和电池企业开展清洁生产的照片;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大学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广州市垃圾处理厂运行的科普展示与讲解及绿色文明社团对华师进行“垃圾分类”的调研结果。游戏区内有深受大学生欢迎的环保小游戏“垃圾分分类”、“环保拼图”、“分贝表决心”和“环保知多点”;还有生动有趣的模拟超市,体验低碳消费。

通过第43个“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释放和传递建设魅力华师的正能量,增强了大学生们的环境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保护环境向污染宣战的良好舆论氛围。

活动得到了化学与环境学院俞英院长、万日荣书记及环境专业的老师们的支持,到场分享自己的环保故事。

 

图1 “环保微行动,we are on the way”活动启动

 

图2 “环保微行动,we are on the way”活动现场 - 学生进行科普讲解


标签:#世界环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