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重点实验室成员赴广州市金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

重点实验室成员赴广州市金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

华南师范大学产学研示范基地参观交流

927日,我校“环境理论化学”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的教授和老师,在实验室主任顾凤龙的带领下,前往广州市金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华南师范大学产学研示范基地参观交流。

广州市金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生命科学院教授潘淦老师热情接待了顾凤龙一行,并一同走访了广州市金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华南师范大学产学研示范基地。考察过程中,潘淦带领大家参观了智能型自动化多功能水产繁育车间、自动化低温水产繁育车间、高密度工厂化养殖示范池等先进生产设施,并介绍了罗氏沼虾、笋壳鱼、鲃鱼、金洋大白鲫等基地主要生产种苗。

目前基地已在广州市水产养殖、种质选育、种苗生产及装备农业、品牌农业等方面起着重要典范作用,引领行业和产业的发展,并且基地紧扣水产健康安全养殖等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建设的广东省水产健康安全养殖重点实验室,对于凝聚高水平研发队伍,培育高素质创新人才,建设高效益科研平台和示范推广基地,具有重要意义。在谈到基地发展时,潘淦指出,为了促进广东省传统水产养殖业和饲料加工业的优化升级,破解水产品的安全质量问题,冲破水产品贸易的技术壁垒,提高水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实现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急需提高技术力量以及学科间优势合作。顾凤龙教授表示可以在水处理、土壤修复和饲料安全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并且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筹建博士后工作站等,吸引优秀人才进行交流。

潘淦谈到希望做好水质监测等需求时,张立国当即与潘淦商量具体措施,并约定近期研究具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