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公告(第1号)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通知公告 2023-06-19 11:0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亲爱的校友:

       九十载,院风谨然,盛誉临碑。今循母校华诞之隆庆,化学学院诚邀四方贤达,赓续大学之道,畅叙同窗之谊!正所谓母校情,豆古绵长;校友谊,地久天长。

       值此盛事之际,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拟成立校友分会,共叙校友深情。校友虽已步入社会、分赴四方各分秋色,但校友情谊仍紧系心房,难忘师生恩情。思源荣校,相传以薪。现诚邀您拨冗参会,共建化学校友大家庭!现将有关安排公告如下:


一、研究、酝酿校友会理事会候选人名单

为有效整合校友资源,搭建校友资源共享、沟通联系、关爱互助的有效平台,打通校友资源助力学院发展建设的途径,化学学院校友会筹备会在众多优秀校友的牵线搭桥和热心支持下,于2021年12月开始酝酿,几经多次拜访、请益校友,邀请举办校友专题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与各年级校友代表加强交流及沟通。2023年,经多次协调、沟通与工作推进,拟定于2023年7月上旬举办校友会成立仪式。届时,诚挚邀请各地校友代表及师生员工代表出席成立大会,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具体事宜通告如下:校友经过长时间、多频次沟通交流、工作座谈及筹建酝酿等方式,初步酝酿推荐了学院校友分会顾问、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理事、理事、监事长、监事、秘书长的建议人选。期间,有的与会校友代表也表示,鉴于校友所属专业、年级、区域及现从事行业等的差异性,建议继续加强优秀校友资源的积极发掘,希望各年级校友积极推荐优秀校友资源以作补充、完善候选人选名单,进一步提升校友会理事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推荐名单或建议请于6月25日前发至学院校友会的邮箱: xyhhx2023@163.com;  gw_hxxyfh@scnu.edu.cn


640 (1).png

二、院史资料征集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情感,展示校友风采,钩沉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一代又一代化学人的成长足迹,建立较完善的学院和校友的历史档案,丰富校友之家资料,利用校友会成立和校庆90周年之际开展“化学人的流金岁月——院史资料征集活动”活动。

(一)征集内容

1.学校风景、建筑老照片,尤其老系楼的照片;

2.具有纪念意义老照片,包括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第二课堂活动、同学合影、师生合影、毕业后同学聚会相片等;

3.反映校友重要成就或对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如: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等);

4.回忆录性质的文章,包括您知道的现有文章和您自己写的纪念性文章或诗歌;

5.其他具有史料价值的资料或实物等。

(二)征集要求

1.文字材料必须真实可信;所提供的原件材料要求内容完整、信息可读;所提供的复印件请注明原件出处;

2.图(照)片材料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注明拍摄时间、地点、事由、主要人物、时任职务、拍摄(提供)人姓名等;

3.属于个人所有的实物、奖杯、奖牌、奖状、证书、书画作品等,请说明获得时间、事由和获得人主要事迹。

(三)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欢迎向学院捐赠个人拥有的史料,学院将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

2.复制。除捐赠外,若本人同意,学院可复制后将原件归还本人;

3.实物和纸质照片报送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行政楼C座212(联系人:林春城,15622140125、020-39310187);扫描照片电子版发送至校友会邮箱xyhhx2023@163.com; gw_hxxyfh@scnu.edu.cn


640.png

三、“母校印象”征文


1.征文要求

以“母校印象”为主题,抒发对母校、老师及同学等的怀念(限与化学学院及其前身相关的),题目自拟,主题鲜明,风格清新、积极向上,体裁不限。

2.投稿方式

征稿热线:020-39310187。

征稿邮箱:xyhhx2023@163.com; gw_hxxyfh@scnu.edu.cn

3.特别说明

来稿请注明“母校印象”字样,采用的稿件将发布于学院公众号校友专栏并存档于学院校友之家。


640 (2).png

四、其他事项


6月19日至25日:继续酝酿、推荐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候选人选;召开筹备组第三次会议(研究校友会章程、校友基金会章程、成立大会具体日期,酝酿校友理事会最终推荐名单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