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正确的事,做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娜校友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工会、教代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做好正确的事,做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娜校友专题讲座

 

2022年5月6日,化学学院在理1栋401会议室开展题为“做好正确的事,做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校友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娜。化学学院党委陈相光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邢丽丹教授、曾荣华老师、2018级辅导员卜姝华老师共同参与了讲座。

黄娜校友是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06届毕业生,从企业生产一线做起,历经数个重要部门,对生产管理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著有《手把手教你做生产经理》、《化工企业工艺安全管理实操》、《上市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作笔记》等书籍。她从“重视贡献”“善用时间”“要事优先”“扬人之长”“有效决策”这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并结合自身生动贴切的实例,教导化学学院学子要认识自身的时间、明白自己能做的贡献,让长处富有成效,采取要事优先、有效决策的原则。凡事先问自己: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应该干什么?而不是我想干什么?要让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image.pngimage.png

图1-2 黄娜女士分享现场

 

化学学院曾荣华老师首先对黄娜校友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谈到“黄娜师姐是我们学院的杰出校友,也是师弟师妹们的榜样,值得大家学习!”曾荣华老师表达自己很荣幸能来参加黄娜校友的专题分享会,希望化学学院学子能珍惜时间,做好目前应该做的事,撸起袖子加油干!陈相光书记代表学院作了讲话,并指出校友的关怀和支持是学院成长发展的动力,祝福黄娜校友事业一片光明,家庭幸福满满!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还兴致勃勃地问了不少问题,黄娜校友都一一耐心解答。

 

image.pngimage.png

图3-4 曾荣华老师、陈相光书记讲话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由陈相光书记代表学院接受黄娜校友的赠书,师生一并合影留念。接着为签名赠书环节,在黄娜师姐的鼓励带动下,相信化学学院的学生定能全心领会师姐传授的经验,做正确的事,做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在接下来的道路上更加目标明确,奋力拼搏!

 

image.pngimage.png

图5-6 签名赠书合影留念

 

image.png

图7 全部师生合影留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