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工会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工会、教代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化学学院工会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5月19日下午,化学学院工会邀请心理学院特聘研究员袁杰老师,为教工开展题为“大学教师的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陈相光书记首先作了讲话,他谈到大学教师在繁重的压力中如何实现工作、生活和学习平衡,也是非常重要的,心理健康是工作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从国家层面讲,共同富裕不单是指物质层面的共同富裕,更是精神层面的共同富裕,工会举办的活动非常及时且有意义。部门工会主席刘聪副教授对袁杰老师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袁杰老师目前是“心晴热线”电话咨询服务平台负责人,曾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image.png

image.png

工会在讲座进行前,对老师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匿名问卷调查,其中选择频率最高的是“做情绪的主人”、“如何释放压力”和“如何教育孩子”。袁老师从老师们感兴趣的话题出发,从身边的事例出发,深入浅出地剖析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鼓励老师们要做情绪的主人,而不是情感的奴隶,找到适合自己的缓解压力的方式和方法,做生活的主人。在亲子关系中,要善于接纳,善于沟通。

image.png

会后,老师们意犹未尽,还与袁杰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工会为与会者每人赠送了一本书籍《蛤蟆先生看心理医生》。老师们在聆听了袁杰老师讲座之后,对管理情绪、缓解压力、亲子关系等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获益匪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