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第七届化学分子模型制作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工动态 2020-12-06 08:5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6日,由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七届化学分子模型制作大赛在理一栋四楼会议室成功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角逐后,八刀子队获得一等奖,608小分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届大赛共有30支队伍参赛,设置有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最后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和决赛最佳人气奖1名。初赛环节由学生投票和评委团评分两部分组成,最终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包括作品展示和模型制作环节,参赛队伍通过分子模型解说和化学反应演示的方式对作品进行展示,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按照分数的高低,取前四名进入模型制作环节。模型制作环节考察参赛队伍的化学基础知识和临场应变能力。比赛赛制完备、节奏紧凑,得到各参赛单位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

此项赛事已连续举办七届,在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会的精心组织下,已成为化学学院的经典活动,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化学素养以及动手能力,充分彰显了我院化学教育的成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