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分享会 ——本科2017、2018、2019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工动态 2020-10-28 14:33: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9月17日下午14:30,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本科2017、2018、2019级党支部于理1-212会议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卜姝华老师主持,张舒瑜老师、吴楠老师出席了会议,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材料化学专业、新能源专业的同学现场参会,化学(师范)专业同学由于外地实习,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

431600342339_.pic131600342079_.pic

161600342083_.pic

截屏2020-09-17 下午9.39.2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重要意义。会议开始,卜姝华老师与支部成员分享她读这本书的感受,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所有党员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材”,可以结合时事进行阅读。

截屏2020-09-17 下午2.45.48

紧接着,支部成员纷纷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陈铎云同学提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过程中,党始终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人才,例如钱学森、邓稼先等,她还认为党员要学会“自我革命”,应该强化自我约束、提高自我修炼、坚持自我改造,在自我革命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截屏2020-09-17 下午9.44.51

许怡茵同学围绕“党员干部的锤炼”这一主题展开,分享她在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所摘录的笔记,并提出自己的理解——党员干部要坚定自己的立场,加强理论学习,并且在磨练中不断提高自己。

191600342086_.pic

截屏2020-09-17 下午9.49.11

黎秋茹同学则以“不忘初心”为关键词进行分享,她认为,共产党员应该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也要行动起来,用实干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的最后,支部成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令人感触最深的内容手写下来,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理论知识,利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思想,今后将其应用到实践当中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