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化学学院2020年度相约升旗礼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工动态 2020-10-28 14:26: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6日清晨,化学学院在大学城行政楼前举行以“铭记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这是疫情以来第一次线下升旗仪式,也是2020级新生入学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同学们整齐着装,都严阵以待,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升旗仪式,随着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的步伐划亮清晨的天空,让大家心潮澎湃的时刻即将到来。

升旗仪式过后,化学学院党委陈巧年副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为主要内容作了本周升旗礼的主题教育。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陈巧年副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接着立足时代背景,号召广大同学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们的奋斗精神。一番慷激昂的讲话令在场每一位同学备受鼓舞。

接着,党员代表刘帅同学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做自强不息大学生”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他从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出发,动员大学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相结合,他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担当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应当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有意义的人生。用奋斗的青春去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他的发言让在场的同学们陷入深思,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肩膀上担负着国家民族未来的希望,更要努力向上向好,以爱国热情,富国之志,强国之心去做时代那一束最亮的光!

在升旗仪式的最后,本科学生党支部二十八名党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最嘹亮的歌声表达化院学子们对祖国最诚挚的爱,学生党员们把期许凝于歌声中,号召大家以最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改革建设之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