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10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科研项目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截止到目前为止,学院获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其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7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与前几年相比有显著提高,且在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学院两位教授进入优青答辩,刘鸿教授最终获得优青项目资助。

化学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0年,学院领导统一部署,提前谋划,积极动员,结合学科发展优势与特点,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到院交流指导,并将学校下达的国基申报及获批任务分配至学院各研究所,并制定相应的奖励政策,提高基金申报积极性。与此同时,学院首次制定并实施了“国家基金申报书三级评审制度”,通过所内专家一评、院内专家二评、校外专家三评对学院教师国基申请书进行评审把关,提供修改完善意见,国基申报书撰写质量显著提高,得到参与三评教师的高度认同,为今年国基申报工作取得突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积极总结国基申报相关经验,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争取获得更好成绩。


2020年化学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览表

国家基金项目清单.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