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学储能材料与技术研究团队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科研团队 2020-03-02 13:26: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团队名称:电化学储能材料与技术研究团队

 

       团队目前拥有各级科技平台6个,包括:高能高安全性动力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隔膜材料与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电化学储能材料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动力与储能电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高能动力与储能电池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广东高校电化学储能与发电技术重点实验室、广州市动力与储能电池材料与器件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主要研发场地位于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拥有研发、分析、测试场地3500平方米,具备从材料模拟设计的计算机群,到材料分析及其应用性能评价的完整先进设备,总价值1.3亿元。

       团队扣紧国家“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电化学储能体系基础科学问题研究,开发能够解决动力与储能电池发展瓶颈问题的创新技术,从解析基础问题入手,开发电池材料及电池器件的关键技术,突破电池的安全性、比能量和循环寿命等瓶颈问题。

目前在电池材料与器件的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方面取得了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成果,参与编写锂离子电池国际专著3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ccount of Chemical Research,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拥有发明专利100余件,获得省部级奖项近10项,与国内电池材料及电池生产龙头企业如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标签: